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 選課系統






  1. 登入:請使用個人學號選課密碼(預設密碼為身分證字號)來登入選課系統。
  2. 查課程:課程清單可依據系所年級上課時間來查詢:
    • 以系所年級查詢:改變畫面左上方的系別年級,或點選左下方的系所年級的課程即可轉換為查詢特定系級的課程。
    • 以上課時間查詢:直接點選畫面右下方的課表或點選畫面左下方的星期?第?節的課程,即可轉換為查詢特定時間內全部系所開的課程。
  3. 選課:先於左方課程清單中點選一門課, 再按一下[選課]按鈕,稍待一會即可在畫面的右方的選課清單中看到你選的課程, 表示已選成功。若系統顯示訊息視窗,則表示此課程可能因擋修,衝堂...等因素而不允許選課。
  4. 退選:先於右方選課清單中點選想退選的課程, 再按一下[退課]按鈕,稍待一會即可看見此門課已在選課清單中消失, 表示已退選成功。若系統顯示警告訊息,則表示此課程可能為必修課,或因人數不足...等因素而不允許退選。
  5. 查課程詳細資訊:先於左方課程清單中點選一門課, 再按一下[?]的按鈕,稍待一會可由訊息視窗中看到課程的詳細資料
  6. 重新顯示已選的課程:按一下[重整]按鈕,系統會將你已選上的課重新顯示於選課清單及課表上。
  7. 選課完畢:按一下[結束]按鈕來結束,勿直接關閉視窗。系統會將你所選成功的課程再顯示一次,若確定無誤即可安心關閉視窗,結束選課。
  1. 注意:
    • 因網頁使用環境的限制,請勿連續按鈕動作,否則系統反應時間會更久。
    • 勿同時用兩部以上電腦登入系統,若造成個人選課資料不正確,請自行負責!
    • 進入選課系統後若5分鐘內沒有任何選課動作,系統將自動離線。
    • 本系統限制每位同學每次選課時間為15分鐘,超過時間會自動斷線,需再重新登入操作。
    • 最後選課結果以教務處的資料庫記錄為準。

進入學生選課系統>>>